Oh my God!!我真是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七連敗後逆轉勝!!
從二月中開始陸續一直收rejected到現在,終於收到一封admission了...
也許也會是唯一一封XD
Columbia University Electrical Engineering Department 的 MS program
天曉得我快要樂翻了!!

話說前一天晚上,我還在打管理學概論的心得,
打完以後忽然想到還有利害關係人的報告,整個很頭痛
而且我上課都在發呆根本沒有在聽老師說什麼,需要用專業回答的東西超煩的
打一半之後覺得很厭倦,也已經有點晚了,所以決定去健康生活一下!!
但是在床上翻來覆去,有一點失眠,腦海中一直盤旋著未打完利害關係人
還有要找老師做RA一直沒有消息也讓我很煩惱...整個就是不開心啊!!

第二天早上起來,默默的打著利害關係人的報告
忽然注意到我的gmail notifier是個藍色的小信封,有兩封未讀郵件
習慣性點了進去,先看比較早寄來的mail,是一封調查graduate program的信
心裡默默的想說:干你屁事= =,就跳出來看Columbia寄來的信了
邊看的時候我心裡還在想,今年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錄取信長怎樣
然後正覺得奇怪,怎麼眼前這封信長的跟之前七封不太一樣,忽然看到關鍵字
pleasure, recommended acceptance, MS program
啊啊啊~~我瘋了!!大叫,心跳加速!!
沒想到這封就是錄取信啊!!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默默給珊發了封簡訊,沒想到她也上了,三間。
也是這陣子的事,只是想說等我有好消息再告訴我,真是so sweet
可是我本來也再猶豫要不要說,如果我也沒跟她說的話我們兩個就好笑了~
我想我收到錄取信的事,一定讓G感到更焦慮,所以我也猶豫要不要跟她說
但是還是說了,希望她也能順利獲得一只admission!!

其實對於這次的申請,我一直充滿了不確定感
這個不確定感讓我覺得我不會上,所以一直很挫敗,無法堅定的相信自己!!
為什麼會有這個不確定感呢?
一來因為自己來,沒有請代辦幫忙,全部都是自己弄,
所以很多地方也都是不確定的去做,秉持了中國人"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
第一次接觸這麼多全英文的網站
最重要的是,傳說中無敵重要的SOP,我沒有給任何專業人士看過
若硬要說有,也只有給過寫作中心改過一次,那次還被說內容過於空泛不夠有力
要給寫作中心看都要提早一個星期預約&交件,
可我超趕的,根本沒辦法去等那一個星期
所以我的SOP只有自己寫完,請郝憶青幫我看,請中山雲的新加坡室友幫我看
雖然老師也有幫我看,可是都沒給我什麼太大的建樹...
甚至到最後我想要去付錢的SOP網站,請人家幫我改,
但那時候已經送出了三四間學校,就覺得這樣好像沒什麼意義,而且$100↑
那就算了XDD 如果明年還要再來一次,那再考慮那個付費的系統
二來自己的粗心大意,忘記一些東西,然後忽然在deadline來到前發現
像是Irvine的TOEFL就很莫名,還要另外寄影本過去,整個很給敖
三來deadline那陣子,生活充斥了梅竹和備審資料的準備
這時候就非常厭惡公家機關,八點那麼早上班我還在睡覺,起床了又要去上課
然後中午下課又休息了,下午有時候也有課,
終於下課只剩一兩個小時讓我去申請資料,一下子五點到了,超準時下班= =
所有的事情都要在8~17中完成,很忙耶~一直跑註冊組,
重點是我還要去課指組或體育室,瘋啦
四來申請的學位,我的順序是MS leading PhD → PhD → MS,都是EE
只是BA,而且還不是本科系,這樣好像很找死...

所以根據以上一連串的不確定感,我真的對自己很沒信心
看身邊朋友一間接一間上,大家好消息一個接一個來,真的就只能很焦慮
這樣漫長的等待,終於等到一個好消息,真的是開心到不知道說些什麼好
謝謝身邊的大家不停的給我打氣!!
感謝朱大為一直恐嚇我給我壓力,push我去弄申請的東西,Stanford超酷!!
感謝尚萱看我很down還特地寫信鼓勵我,一起去美國吧~
感謝珊一路走來始終有你,麻州和紐約很接近
感謝其他很多很多人聽我抱怨我的sad與焦慮,
以及我的親愛室友,請不要焦慮 you can

admission: columbia
rejected: uiuc ucb ucla ucsd ucsb uci cornell
caltech
pending: usc utaustin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會去Columbia了,不過這也可能是我唯一上的一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