絢爛的期中考煙火秀,高潮起伏
好像很不應該,但是在這一兩星期裡我想了很多人生方向的東西
很容易就會陷入成績的迷思,責備自己的不足
「不適應環境」,向來都容易成為理所當然的理由
但是我卻覺得這只是個藉口...努力不足的藉口

在想什麼?這是最近最常被詢問的一句話
不想什麼啊......只是在期中考跟作業的壓力下我失焦了
頓時間,想不透這一切所為何來
我說,出來想看看這個世界有多大
但是到現在卻只知道哥大的圖書館有多大
J說,出來想看看這個世界有多大
然後卻發現自己有多渺小
只是想自嘲一番,搏君一笑,沒想到這樣的對話卻讓我心頭一震

曾經E說我們都太ㄍㄧㄣ了,會撐不到期中考的
現在有深刻的體悟,就像A說的,他覺得我們一開始應該要好好玩玩
到期中考的時候玩累了再來念書,不然會受不了的
身心俱疲,驗證了這一切
所有的正面思考全部被我丟掉,陷入考不好跟念不完的無限迴圈
然後發現我把所有的時間都貢獻給圖書館了
沒有生活品質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我需要的是多一點的新鮮空氣,多一點的新經歷
少一點的自責爛成績,少一點的黑暗心情

考完Analog那晚,心情真的很糟糕,很想很想哭
如果沒有被拖去吃飯,我想我會龜起來大哭一場
當看到成績的瞬間,心情竟然是平靜的
不確定是因為被接下來的考試壓抑著,還是已經做好準備
W說不要再去想了,大家都知道你很努力
那個瞬間差點飆淚,但是這個成績真的好難接受,我不能原諒自己
但是更害怕的是,拿到考卷的那瞬間.....

期中考週,很恐怖,因為除了期中考還要交作業
連續兩天兩三個人在我家客廳熬夜苦讀
H說恨自己的不足,我深有同感
很多時候我想要脫離,一個人好好啃課本、爬課文
卻沒有辦法,是自己的懦弱
所以漸漸,我嘗試改變,也許改變很緩慢,但是我努力著
W是個值得學習的學姊,在她身上我看到很多我該努力而沒努力的事
是不該一直仰賴別人的幫助,我也要克服自己的懦弱
R在Umass也是辛苦著,但那卻是我嚮往的生活
那才讓這趟學習之旅變得更有意義,我好欽佩

有壓力就代表來對地方了
所以我現在在對的地方,必須做對的事,對的事就是我想做的事
改變,
當初堅持走下去的理由,因為我知道如果沒有改變
未來的一切都是可預測性的,所以選擇了這個未知的隨機

多一點空間去思考,看完絢爛的煙火秀
又到了昂首闊步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