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星期以前,在cubmail收到Morgan Stanley Resume & Interview Workshop的報名信
那時候已經是最後一天了,覺得他好像很有趣,對找工作應該會有幫助
在不知道這個workshop到底是什麼東西的狀況下就糊裡糊塗報名了
最重要的時間地點也還不知道,反正就先報名了再說

昨天收到活動的提醒信,看了一下時間地點,Oct.28 5:30-7:00pm
地點在Morgan Stanley Building,1585 Broadway
天啊,Columbia U在2960耶,整整差了快要六十條街
整個就覺得很遠不是很想去,而且還要穿business suit真麻煩
一直到早上出門都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
但是最後我還是乖乖帶了business suit出門

其實Morgan Stanley Building雖然很遠,可是搭地鐵不到15分鐘就到了
Red 1到50th St.,出站沒走幾步路就看到了,很方便

今天整個workshop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it's really good
剛走進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一群也是要來參加workshop的哥大學生
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們是哥大的學生呢?!因為我偷看到他們的ID了,哈哈
所以就默默的跟在他們後面XDDD
先說說這整棟建築給我的感覺就很氣派,是個很令人嚮往的地方
一到那間會議室,我的目光馬上被旁邊的小點心吸引
是超高級的,有手工餅乾跟壽司,讓我好心動好開心,哈哈哈
當然食物並不是今天的重點啦~
今天的重點是要教我們怎麼寫resume和interview的小技巧
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很簡單的東西,但是語言轉換成英文整個就變成大遜咖QQ
內容很多其實都是老生常談,不過總是個學習的機會
至少我又練了兩個小時的聽力,哈哈

今天最棒的是,最後10分鐘給我們練習interview
我本來以為我會跟我隔壁的中國女孩一組,結果後來被分配到我後面的紐約男孩
oh my god,他先當interviewer
我超緊張的,整個人一直發抖,緊張到還把我自動鉛筆的勾勾折斷.............
就連換我當interviewer的時候還是繼續發抖,大概這樣抖了20幾分鐘吧ˊˋ
胡言亂語的回答了很多問題,覺得自己很遜QQ
沒有好好的把腦袋裡的想法整理好,用簡潔清楚的方式回答
相較之下那個紐約男孩就表現得很好,我覺得自己覺得啦
就都可以順順的回答,整個如魚得水
但是他跟我說他一開始也是很遜的,讓我心情有好一點,真的練習很重要
我們在練習的時候紐約男孩還有錄音,整個就是有備而來><
但是這是第一次嘛~也算是跨出了第一步!!
雖然表現的沒有很好,可是很開心~~

Early is on time, on time is late, late is unacceptable.
Remember why you are here.
有關interview的注意事項
其實是很簡單的幾句話,可是卻不知道為什麼讓我印象深刻

下面分享今天練習interview的問題,其實有空都可以想想這些東西的
‧Introduce yourself.
‧Describe a time you worked on a team. What did you contribute?
‧Tell me about a time you disappointed yourself. How did you overcome it?
‧Who is a figure you look up and why?
‧What is something you are proud of that is NOT on your resume?
‧Tell me about two weaknesses you have.
‧What is an ideal work environment for you?
‧Tell me about the best manager/professor and worst manager/professor you've had.
‧Was there ever a time you did not complete a task on time? Why?
‧Describe a risk you have taken in the past. Would you do it again?
‧What motivates you?
‧Which is more important to you: recognition or compensation?
‧How do you motivate non-motivated people who don't carry their own weight?
‧Do you excel more in a group or individual assignment?
‧If given a choice, would you pick up a project that was more difficult or one that allowed more creativity?

 

我的business suit,看起來真的有專業到XDDD

還有今天豪華的小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