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go ahead!
This is what I am thinking now.
I'm still confused about what to do after I get my master degree from Columbia University, but I made up my mind just go ahead.
Either to find a job or to purchase the phd degree is a good idea.

最近一直在思考,在擔心,在害怕
到底畢業後的我要做些甚麼?!
找工作是個無庸置疑的選項
那麼,我又有甚麼好煩惱的呢?!
到底要不要繼續念博班,漸漸成為壓在我心頭除不去的一塊大石

猶記得一年前剛出國時的信誓旦旦:我不要念博班
因為念博班要花上四五年的時間
念完可能也就快三十歲了感覺大把的青春就都耗在這上面
對女生而言好像不怎麼划算
另一方面來說,我感覺到自己似乎不適合繼續念書
開始厭倦了上課下課寫作業抄作業考試一成不變的生活
二十好幾的人生除了唸書什麼也沒有
似乎是有那麼一點乏味

最近卻又開始思考念博班的可能性
一直被實驗室學長洗腦說老師很可能會收我念phd
也因此開始三心二意了起來
自己一個人在內心掙扎著不知該如何是好
直到有一個學姊用了很精闢的比喻讓我有種豁然的感覺

現在就好比說我要減肥,而有個人拿了個cheese cake在我面前
而我正猶豫著該不該吃這個cheese cake
但是聽了我轉述老闆說的話跟學長說的話
他們又說,現在感覺還沒有cheese cake我就已經在煩惱要不要吃了
這不是很奇怪嗎?! 
所以現在應該是先去確定有沒有cheese cake這回事

也因為這樣,我憑著衝動去找了老闆聊天聊所謂的未來
但說真的,我也還不能肯定自己到底想不想要這個cheese cake
所以只是想要向老闆探探口風,看看他有沒有這個意願給我cheese cake
但是英文太爛也太不會婉轉的說話
到後來似乎是相當明確的表達了我想在春天的時候吃cheese cake的意願
老闆也很明確的跟我說他現在沒有錢
但是如果我想要他很樂意想辦法幫我買
我們還談到了春天的cheese cake比秋天的cheese cake少很多
但是我年底就要畢業了,也許還有其他辦法讓我先吃個別種cake度過這個過渡期
講了很多很多種可能,想了很多很多種辦法
最後老闆叫我把我的資料弄好後寄給他,然後我跟他要了一封推薦信 

壓在我心頭的,仍舊是那個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不想要cheese cake的不確定性
從開始進實驗室做實驗以後,我就一直覺得自己好笨好笨
不但什麼都不懂,實驗做不出來,連英文也都說不好
到底憑著這股衝動去找老闆聊天,是好是壞,我還是不知道
學長說,在這裡就是要學會美國人那股莫名的自信
不管到底之後要不要吃這個cheese cake,都先把他弄到手再說
不要怕欠老闆人情,這沒有什麼所謂人不人情的


其實我知道我是很想試試看的,但是我害怕
真的,我膽怯了!!
我真的害怕我吃了這個cheese cake以後拉肚子
拉肚子或許還是件好事,如果是便秘就糟糕了...............唉

和好多人討論了好多,仍是在自己心中不停的交戰
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也都非常的有道理
一直知道最大的問題是沒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面對這樣的未來,真的好徬徨


現在開始又有點害怕老闆真的給了我一塊cheese cake 
好糟糕 


--

真是一篇亂七八糟文,應該沒什麼人看得懂吧?!

--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我想我是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