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對很多事情感到很不平衡
變得有點憤世嫉俗

明明大家都是master student
為什麼有些人天天是周末,百老匯秀一部接一部
而我卻是天天在LAB做實驗到天老地荒
每天累得像條狗般,還很沒成就感

現在的睡眠很固定,大致上都有六七個小時
有睡,卻睡不飽
紐約的天氣越來越冷,七個小時的睡眠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夠
我想要天天睡到自然醒

這學期相當忙碌,忙到一個不可思議
專題在趕年底一個研討會
我們的東西已經確定入選poster了,可是卻還沒有一個成品出來
雖然說船到橋頭自然直,但是一直做不出來我都快要胃穿孔了

只修了一門聽說去年是涼課的control theory
到目前為止除了功課有點多以外都還可以接受
難度也覺得還好,至少跟同學都討論的出來 

為了英文要pass修了一個六學分的英文課,花了我七八千塊
每個星期都有好多作業,除了要寫作文還要念文法跟小組報告
生命都燃燒在無止盡的英文作業上

這學期終於拿到工作了,這將會是我在紐約的第一份收入
托老闆的福,可以當他的課的grader,顧名思義就是幫忙改作業的人
可是TA是實驗室一個不怎麼討人喜歡又愛打混的人
看樣子我未來的日子會很痛苦....
但是當grader一學期聽說有兩千可以領
雖然只是少少的收入,我真的很開心,而且也如願拿到SSN
但是TA太廢了....是我一大隱憂

春季班的phd申請已經完成,自從上次跟老闆談過以後幾乎就沒再跟他談過
現在的心情其實比之前跟徬徨,因為年底研討會的壓力讓我越來越懷疑自己對於phd的適合度
找工作的事情也因為自己的懶散一直沒有開始,是個進度零
是該快快把履歷拿去修改一下開始找工作了

生活很忙,充實過頭反而讓人感到有點空虛
我討厭那些人的態度,總是質疑著我最好有這麼忙
所以我變得有點憤世嫉俗,很少時候真的能開心的鬼吼鬼叫
大多時候都處於一個不穩定的狀態,struggle著,想哭
常常會忽然覺得,好像當個家庭主婦也不錯
厭倦的不知道是這裡的人情,還是這樣的生活壓力 

 

是大家變了,還是我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