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又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夜晚
多愁善感的情緒再度成為主宰...


今晚在整理照片,好多年前的照片
熟悉的陌生感與陌生的熟悉感
當照片的影像與腦海中的回憶重疊時,卻意外的格格不入
連帶產生的是很多的感慨

一連串的if在腦海浮現
像是週期性的心魔般規律的影響著心情
再說這些過去,不僅讓自己顯得小氣,也讓自己看起來更加幼稚
但就是不受控制的,會想念
相片裡的笑靨,回憶裡的眼淚
好不真實,好像不曾存在過
只剩下心中那一股淡淡的淺淺的不斷的提醒我這些回憶的重量

忽然想起一部很久很久以前的電影 
內容是有關在人眼中植入一個小型攝影機,拍攝其一生所見所聞
在最後喪禮的時候由專業人士製成一個小短片
放出來與死者的親友分享
裡面有一小段是這樣的...
在死者的眼中得到的影像有一艘紅色小船
然而死者朋友回憶中的小船卻是藍色的
這是否就是現實與回憶的差距呢?!
我不知道,但,回憶最終剩下的似乎總是美好
悲傷的部分,隨著時間就流逝了
去了哪裡?!想是留在那一連串的if中了

我們都變了好多
不再是當年稚氣的臉龐,不再是當年單純的真心
變質的情誼,再碰面的冷然,再相處的刻意
都只是隔著高牆無所謂的招呼問候語
殊不知,在我心裡我仍是那個害怕沉默的小女孩,不願安靜一分一秒
殊不知,在我心裡你仍是特別

我們都變了好多,你的選擇和我的選擇
向前看時,就讓那模糊的回憶跟著走
珍惜現在的選擇與擁有
希望大家都可以開心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