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fiche-before-sunrise  beforesunset  th  

<Before Sunrise> x <Before Sunset> x <Before Midnight>
1995 x 2004 x 2013

 

Before系列x3,是難得的小品集,沒有什麼大畫面,以男女主角的對話貫穿全劇

20歲,火車上的邂逅;30歲,書店裡的重逢;40歲,生活中的掙扎
看似貼近生活的細節,讓人很難不把自己代入這個角色中,想起很多的過去跟曾經
一句話心得,
Before Sunrise,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莫名的跟陌生人下火車,天馬行空的對話,也太怪,不正常
Before Sunset,讓人想起那些逝去的愛情,以及曾經若有似無的情愫
Before Midnight,面臨太多人生的選擇題,生活的妥協與無奈,忘記的是當初那顆熾熱的心

人們說,這部片子很真實
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在Jesse和Celine身上看到自己與喜歡的人的影子
但我覺得,這系列仍然是電影裡的愛情,男女主角最終還是走向一起,是樂見的happy ending
而我更感興趣的是,那些人生的話題

現階段的我,處於日落與午夜之間的分水嶺
偶爾想起那些曾經,輕如鴻毛卻真實的在心裡留下一些無法抹去的印記
生命的重量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得更不可忽視,生活裡好多的身不由己的妥協,我還在掙扎著
在美國將近五年的時間,獲得了什麼,失去了什麼,沒有衡量的標準
也許這就是人生,但仍期許自己不要忘記自己,勿忘初衷
只有當心裡能夠很清楚的描繪那些夢想的時候,我們才不會隨波逐流
我還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尋找那個原點,然後繼續前進

 

小小題外話
朋友說,很多人說我感覺起來比實際年齡大,希望不是外表上的老,而是內心的成熟XD
但我覺得這也許是種讚美
在愛情與友情裡,吃過苦頭後,太多的想法都往心裡藏匿,造就了現在的我
曾經我以為我還是我,但小時候的朋友卻覺得我變很多
看的太透徹的結果,I am so old inside
到底我的人生,還可以發生多少亂七八糟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