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漸漸感覺到Seattle春天的腳步近了
越來越多的時候可以看到太陽公公露出笑臉,心情也能比較輕鬆一點

三月,又到了美國報稅的季節
這陣子開始著手準備資料,又開始對未來感到迷惘
緊接著公司會開始幫我申請工作簽證,但是接下來呢?!
是否要申請綠卡?! 有個雙重國籍好像很不錯,但是以我對公司的了解,這將會是條漫漫長路
但是我連明年的我會在哪裡都不知道,有些不知該如何是好
其實從來沒有想過,念完書以後要在美國留這麼久,更沒有想過,要拿綠卡當個假美國人
但是怎麼好像不知不覺,不管怎麼走,每條路都必須面臨這些問題 

究竟怎樣的人生是成功,究竟怎樣的生活是幸福
當銀行戶頭裡有一小筆存款之後,是否該開始學習投資理財
到底怎樣的工作是適合自己的,職場的生涯規劃,我的目標在哪裡
好多好多的人生問題,漸漸在我的社會大學裡浮現

我,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但是也不討厭,好像也就這樣得過且過的過每一天
知道自己是個沒什麼雄心壯志的人,只希望有份穩定的工作,規律的工作時間
可以有足夠的時間享受生活,這就是我的幸福生活
那這樣其實我現在已經很幸福了,我也很滿足,但是就是好像生活少了點什麼
好像在不知不覺中,以賺錢為工作的唯一目的,不知不覺中,跟生活妥協了
不喜歡當工程師,想開間自己的小店,在哪哩,做什麼,都還不知道,但這是我的小小小夢想 

距離上次回台灣已經1年又11個月了
中華民國100年,沒有一天在台灣
1年又11個月,京站開幕了,阪神開幕了,台北捷運擴大了,小姪子都出生了,連總統大選都選完了
我還在美國流浪,我想家,好想家,今年聖誕節流浪的小孩一定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